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党建园地
行政管理一支部组织教职工集中收看《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行政管理一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于3月26日上午在6栋306会议室集中收看长沙市创新推出新时代大型融媒党史学习教育节目《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节目聚焦1914-1921年的长沙,以重温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和新民学会的故事为引线,以革命历史文物、红色教育基地及其承载的故事为切入口,跨越时空,通过复古而又创新的课堂形式,邀约当代湖湘青年,进行一场跨越百年时空的青春对话。询问自己“你为未来带来什么?”的雷锋;展现00后担当的刘晓茹;守护解放西的特警刘曦钧;只要祖国需要的乡镇医护张更娇;用生命担当使命的张超;用双手创造幸福的施林娇……这一个个故事,展现出了一代代湖湘青年共产党员不计个人得失,保持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青年的勇气和担当,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情怀,将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这堂近一个小时的“百年一课”由“同学少年,上下求索”“集合同志,确立信仰”“百年风华,青春回响”等三个篇章构成,通过观看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节目,了解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和故事引人深思、催人奋进。节目中提到一个问题,青年应兴于何处,又怎样致力于国兴。我们应切实做到兴于忧患,呼唤国醒;兴于主义,点亮国魂;兴于联合,积聚国力;兴于奋斗,改变国运;兴于梦想,让国家繁荣昌盛。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