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党建园地
行政管理党总支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行政管理党总支于3月23日下午在13栋202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开生,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曾万里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开生领读党章。曾万里强调,学习党史和学习党章密不可分,学习党史党章是党对于每一位党员的基本要求。通过学习党章增强了党员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以及积极拥护党的决心和态度。而学习党章首先要学好党章的总纲。在王开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齐声诵读了党章总纲。通过学原文原著,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随后,曾万里就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总支年度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曾万里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时间节点上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应有主人翁的态度,要以高的政治站位、强的使命担当、严的组织纪律、实的措施方法主动加强自身的学习,保证全面、准确、彻底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的完成。同时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总支党的建设、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做贡献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的职教升本和改革发展做出贡献。曾万里指出,今年党总支将通过开展“党建工作‘五五”行,赋能发展高质量”主题党建工作,以打造“五型党组织”为统领,分“五个一”分步实施,即读一回党章,听一堂党课,写一篇心得,许一次诺言,做一回贡献,全面提升党总支的党建质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曾万里根据“学史明理”主题学习要求,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内容展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全面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接下来行政管理党总支将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五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将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抓常抓长,打造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全面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