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校内新闻
友阿集团来我校开展校企合作调研交流

2023年9月21日下午,友阿集团董事总裁胡硕等一行6人来我校就校企合作有关事宜进行调研和座谈。座谈会由党委书记李斌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亚琴,校企合作处处长赵勇,商学院院长佘浩,商学院市场营销系系主任邓永亮,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专任老师叶明欢参加会议。

李斌对友阿集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的专业群建设及校企合作情况。李斌表示,学校自办学以来,一直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商学院的校企合作历史悠久。近年来,商学院根据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为企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做出了贡献。

胡硕介绍了此行来访目的及友阿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友阿便利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新超介绍了7-ELEVEN的校企合作模式。他介绍说,7-ELEVEN可提供品牌、商品采购与配送、管理规范与标准,店铺按照行业最高专业标准进行经营,合作企业为商学院提供培训与技术支持,让商学院师生不出校门便能享受到世界顶级便利店的优质商品和优良服务,通过“校中店”模式,为商学院实训教学做出了新的尝试和探索,有力推进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深入。

佘浩在交流中说到,商学院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加快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格局,积极推动产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探索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和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调研交流,双方达成合作。

最后,李斌提出,双方应尽快达成框架合作协议,希望此次能与友阿集团的人才需求紧密对接,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商务人才。(文、图/刘黎审/曾万里、李欣)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