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校内新闻
我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普法宣传

网络被称为除陆、海、空、天之外,人类活动的“第五空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普及,网络已成为我们生活中,尤其是青少年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水和空气”,网络安全也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法治屏障,共享网络文明,长沙民政职院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普法活动。

根据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安排,9月14日是宣传周法治日,学校党政办(法治办)在教学楼前坪等醒目位置摆放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法主题展板,通过生动有趣的漫画、图片、案例等生动有趣的呈现方式向学校广大师生普及宣传相关法律知识,使师生明确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了解我国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体系的构成,更好地明确自己在网络空间中的主体责任以及权益行使的正当合法方式等,共创清朗文明的网络空间。

此外,学校还在学校官微、官网学习园地等在线平台开展网络安全法的宣传,通过校、院、班级三级推动,直达学生个人终端,打通学法知法的“最后一公里”,提升守法用法的实际效果。

“网络法律法规的学习,让我知道对网络行为的规范已经形成完备的法律法规体系,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只要我们都坚守网络安全底线,网络畅游将更安全”电子商务2234班李欣同学在学习讨论中表达自己的学习收获。

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普法活动让广大师生收益良多,增强了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们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引导学生绿色上网、安全上网,共同投身网络文明建设,营造风清气朗的校园网络空间。(文、图/邓元媛 审/覃扬庆)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