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校内新闻
党委书记李斌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7月21、22日,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推进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会议为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授牌。教育部教师司任友群司长、黄小华副司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第一批第二批共300余个国家级团队代表、部分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代表和省级校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代表观看《砥砺育园丁 匠心筑师魂》宣传片,江苏省教育厅等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代表汇报省级团队建设情况,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首批团队代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第二批团队代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家级团队建设共同体牵头单位代表作工作交流。21日晚全体与会代表分10个专业大类进行小组讨论,小组代表在22日总结会议上发言。

任有群司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挑战,站在教育强国的高度,生师比、双师型指标、师德师风建设都有待提高,培养培训体系、团队协作共同体建设有待加强。提出要不断开辟高质量职业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路径,坚持标准先行,打造教师标准体系;坚持类型特色,不断提升教师的双师能力;坚持守正创新,探索教师培训模式;逐步恢复国际交流。要求持续推动团队建设走深走实,优化团队建设模式,切实做好顶层设计,发挥好基层首创。黄小年副司长在总结讲话中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和条件保障;做好团队建设全周期管理;进一步打造校企协作共同体;进一步做好团队建设的宣传推广。

我校成功立项智慧健康养老、软件技术2个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首批团队验收要求严格标准高,10%的团队延缓通过,优秀团队占比30%。通过全体团队教师的共同努力,我校智慧健康养老团队建设取得丰硕成果,高质量推进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获评国家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团队验收获得优秀等级。担任养老、家政国家团队建设协作共同体牵头单位,创新发挥协作共同体优势,积极探索10个国家级团队协同共进的路径和方法。会议开始前,任有群司长等领导参观团队建设展板,在学校展板前听取学校党委书记李斌简要汇报,高度评价学校办学成绩。根据会议安排,学校党委书记李斌在大会发言,就协作共同体建设做工作交流。软件技术团队是国家第二批立项团队,将努力按本次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实做优团队建设的各项任务,优化指标,夯实基础,提升内涵,争创优秀。2 个团队的建设将在全校教师教学团队建设中起到积极示范、复制推广的正向激励效应。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