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校内新闻
人生逐梦,与法同行—我校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法治讲座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提升就业创业质量,6月6日下午学校党政办(法治办)联合招生就业处,共同举办了一场“人生逐梦,与法同行”的主题法治讲座。讲座在S8栋106教室进行,毕业生代表100余人参加。长沙律师行业《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喜群主讲。

讲座结合现实生活案例就就业创业法规政策等进行分享。付喜群首先结合丰富的办案经验,从“帮信”“刷单”“出租微信号”“零元购”“网课代刷”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日常行为入手,逐步深入,引导同学们增强就业创业中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接着,着重为毕业生们详细介绍了offer、劳动合同、三方协议的区别与联系;劳动合同签订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招聘环节的风险与防范;试用期条款;五险一金的具体内容;一次性创业补贴以及就业法律援助服务渠道等与就业创业相关的法律知识。

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就所关心的问题和就业创业所遇到的困惑与主讲人一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

本次讲座是学校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系列讲座之一。参与讲座的学生表示,本次讲座正逢其时,增强了就业创业中的法律意识,培养了法治思维。(文/邓元媛 审/王开生 覃扬庆)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