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获评全国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6月10日,教育部在井冈山大学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蒋晓明应邀参加会议并接受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授牌。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总结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实施一年来进展,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上公布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名单,我校获评教育部职业教育项目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蒋晓明代表学校在会上接受示范中心的授牌。学校是教育部职业教育项目获批的11个示范中心之一,也是唯一入选的湖南院校。

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务实的态度和有效的措施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研究中心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充分利用湖南丰富的红色资源,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民政文化引领,结合各专业实际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不断提升教师育人意识和能力,切实打通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紧密融合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总结凝炼,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经验做法和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发挥好示范中心的引领辐射作用。

会议还公布了200门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我校喻冰如教师团队的《服装色彩与搭配》、张晓琳教师团队的《民政与社会工作》两门课程均被认定为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