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队进驻永丰村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5月7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赴邵阳市城步永丰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赖小萍陪同工作队入村并出席见面会。邵阳市人大、城步县民政局、城步县交通局、西岩镇、永丰村委等主要干部参加了座谈。

西岩镇党委副书记于祥锋对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驻村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永丰村党总支书记肖辉伸介绍了该村基本情况和具体需求。

通过见面会,赖小萍一行对永丰村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永丰为合并村,27个村民小组,783户共2853人,其中党员96名。基础设施较完善、生态环境优美,距离356国道和S91高速近,发展潜力大。同时,村两委班子齐心、战斗力强,村民勤劳朴实,发展愿望迫切。

赖小萍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将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就驻村工作队如何开展振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用情要深。工作队要对乡村充满感情,全情投入乡村振兴,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二是要充分调查研究,与邵阳市人大的脱贫攻坚驻村队做好工作交接,深入了解村情民情。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深入了解村民群众需求,帮助村民排忧解困,解决村庄发展难题。三是要充分发挥学院民政特色与优势资源。探索学校“一老一小”民政特色专业助力永丰村发展的有效路径,找项目、寻发展,推动永丰村产业、文化、教育、养老医护等全面振兴。

队长舒涛代表工作队表态,工作队将在未来两年扎根永丰村,履行好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永丰村振兴。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