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中芬校企携手双赢 共建国际养老联盟

5月10日,“中芬养老国际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高层论坛”在南京举行。该联盟由我校与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中方发起单位,与芬兰書米国际教育有限公司等40多个政府机构、学校和企业共同发起成立,聚焦 “智慧养老惠泽万家,中外携手共育人材”的主题,共商养老护理人才培养,共谋后疫情时期智慧养老产业发展。合作共赢,众行致远。联盟成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发布《2021南京共识》。

本次会议由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芬兰書米国际教育有限公司承办,以中国南京为主会场,并通过云端连线芬兰的3个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芬兰坦佩雷副市长雅科·斯滕赫尔等领导、嘉宾见证联盟成立。我校唐春霞副校长作为中方发起单位代表参加联盟揭牌仪式,并与芬書米国际教育有限公司签订《养老护理中芬合作框架》。

在随后举行的首届高层论坛上,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薛茂云教授、芬兰坦佩雷职业学院校长Outi Kallioinen博士、芬兰图尔库应用科学大学校长Vesa Taat-ila博士、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江苏运营中心总经理谢海洋、上海九如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校长石晓燕等两国学校和业界专家发表了主旨演讲,深入探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和人才培养。我校校长李斌通过视频发表了“应对老龄化挑战,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主旨演讲,向与会联盟单位分享了学校健康养老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合作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学校将以中芬养老国际联盟成立为契机,积极推动中芬人文交流,深耕与芬兰联盟机构在智慧养老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建养老护理职教平台、校企国际产教合作平台以及智慧养老技术创新与应用平台;借鉴芬兰的先进养老理念与模式,引进芬兰智慧养老专业标准、课程标准及其新技术;在师生互访、学生交换、学历提升、合作办学和养老护理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培养国际化养老服务人才,推进中芬两国智慧养老产业和职业教育的发展,作出“民院”贡献。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