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书记谈心会
书记谈心会:身边的小事,心中的大事

9月24日中午,为扎实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发挥“书记谈心会”这一校园文明品牌项目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示范作用,党委书记蒋晓明与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第22期书记谈心会并在学校一食堂共进午餐。谈心会由副校长王庆国主持。

谈心会上,蒋晓明鼓励同学们就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畅所欲言。民社学院宁夏同学就其自身特殊情况希望学校提供帮助;殡仪学院李明君作为新生代表提到希望食堂设置无辣窗口并增加饭菜分量;商学院学生代表雷世钲希望学校公共场所设置更完善的无障碍通道;民社学院学生代表索超表示:大学生艺术团缺乏固定的训练场所;……同学们围绕专业学习困惑发表看法,聚焦大学生活困难提出建议。蒋晓明认真倾听,并不时插话同大家交谈,气氛十分活跃。

蒋晓明指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是身边的“小事”,但都是关系到学校立德树人、同学们成才成长的大事,是关系到同学们切身利益的大事。蒋晓明当场现场办公,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秉承闻过则喜、立行立改的态度,及时落实到位、责任到人。蒋晓明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应和部署: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心咨专业新生宁夏同学因身体不便需要家人陪读,蒋书记指示公寓办为她和母亲安排双人间宿舍,要求学校后勤部门协助解决家长陪读期间工作问题;针对食堂就餐问题上的反馈,要求膳食中心在食堂安排无辣窗口,为部分外省学生提供清淡、微辣菜品,拟定食堂菜价平抑金实施方案,确保食堂菜价和质量稳定,为师生提供优质优价服务,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针对增加无障碍设置方面,要求规划部门在校园规划中增加无障碍通道,同时尽快在学生宿舍、主要教学楼栋等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集中区域完善无障碍设施,方便有需要的同学们学习和生活;针对学生社团缺乏固定训练场所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到现场勘查、落实场地。

蒋晓明指出,要把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同学们成才的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到同学们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地方,提高同学们的获得感。最后,蒋晓明对学生代表们提出希望:一是要立鸿鹄志。同学要做到心中有理想、肩上有责任,脚下才会有力量;二是多学本领。适应学习方式转变,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三是要敢于实践。融入校园活动,争做行动模范,提升综合素质。

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校主要领导已多次面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开展主题调研系列活动。召开谈心会,既是一次别开生面、听取意见的调研会,也是一个改进服务方式、工作作风的训练场。下一阶段,学校将在办学理念上“守初心”,立德树人上“担使命”,管理服务中“找差距”,协同育人中“抓落实”,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旋律”。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