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书记谈心会
书记谈心会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欢送会顺利举行

    “以青春的名义,用一年不长的时光,以志愿者的身份,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不负青春的美丽。”欢送会上志愿者们如是共勉。6月27日下午,我校2018年书记谈心会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欢送会在学校图书馆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蒋晓明教授亲自为19名即将奔赴祖国西部的志愿者送行,会议由副校长王庆国主持。
    “我来一名来自四川凉山的彝族姑娘,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的家乡提出了‘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够打好打赢’号召,为此我想通过参加西部计划这个机会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好,也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来自法律1532班阿来伍牛深切的说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一直是我的梦想。我想通过西部计划将我所学奉献给西部群众。”电子学院机器人1531班周伟强同学说道。座谈中,志愿者们分别发言,他们既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谢,又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边疆,在实践中实现青春理想的决心。
    蒋晓明鼓励各位志愿者:“大家将奔赴祖国西部各地,这是你们青春无悔的选择,也必将是你们人生正确的选择,你们的选择符合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需要,符合党和人民的需要,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进取的时代风貌”。他分享了优秀志愿者刘一村的事迹,并向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抱负、脚踏实地的新时代新青年;希望同学们要有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能在工作岗位上奉献青春、服务社会,建设美丽西部;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做有职业素养、有道德情怀、有思想智慧的志愿者,通过奋斗向祖国、向母校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今年是我校参与西部计划的15个年头,学校共选送出210余名志愿者投身湖南、广西、四川、云南、新疆、西藏等西部省份,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不断服务西部基层岗位,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美丽中国谱写出绚丽的青春篇章。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