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书记谈心会
2017年第一期书记谈心会顺利举行

    4月19日下午,2017年第一期书记谈心会在图书馆顶层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蒋晓明教授与张玲、支艳春两位优秀校友代表和来自各个学院14名“孤残儿童高等教育助学工程”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吴猛主持。
    谈心会伊始,蒋晓明书记表示很高兴能与同学们有一次交流机会,希望在谈心会上听听同学们的想法,了解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以后的目标和打算。
谈心会中,张玲和支艳春两位学姐分别对学弟学妹们分享她们的一些经历。张玲同学讲到她非常感谢学校对她成长路上的帮助,在学习上自己也很努力,并取得了优秀的成果,2014年她专升本考取吉首大学,2017年考取湖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在学习期间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支艳春2016年毕业于我校,2017年考取了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她讲到,做任何事情都应该有毅力应该明白,没有一件成功的事情,是很容易完成的。要克服命运,成为帮助别人的人,而不是永远接受别人的帮助。要学会感恩,以后走向社会后将尽力回报社会。
    民管专业16级冯同学提到,自己在校期间主动积极参加学校里的活动,成绩也很优秀,在生活方面,很喜欢学校的优美环境,能够很好的融入校园生活,而且自己上大学期间也有了自己创业的想法,希望能够早日实现;康复专业15级莫同学说自己一直是一个心怀感恩之心的人,他认为在民政学院的大学生活非常美好,他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即将踏入实习岗位的他,将更多地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帮助更多的人;软开专业15级姚同学则表示,自己在校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班上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并且获得了励志奖学金。在课余时间还参加了校社团,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商英专业16级李同学,提到自己刚到大学还不是很适应,但是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之下,现在非常喜欢大学生活,她希望自己多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强自己的英语听说能力,同时多多参加学校的各项社团和体育俱乐部的活动,提高自己专业水平的同时,也能锻炼自己的身体。
    蒋晓明在了解到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之后,提到,孤残儿童高等教育助学工程从2008年开始,已经顺利进行了九年。九年来,看到一届又一届的同学们的努力和成绩,他深感欣慰。他希望大家要珍惜在学校里面学习的三年时光,学好本领,相互团结,克服困难,树立勇气。他同时对同学们提出来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扎实学好各项本领;第二、希望同学们树立好人生目标,对未来要有规划、有打算,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理想;第三、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对社会有帮助,有奉献,将来走上社会之后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会后,蒋晓明还为每位同学赠送了纪念品,并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
    宣传统战部部长李科,相关二级学院学工部长参加了此次谈心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