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校长沙龙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我校举行第七十一期校长沙龙

为进一步了解和引导大一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与未来发展的方向,11月7日上午,学校在6-306会议室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主题举行第七十一期校长沙龙。校长陈静彬与14名2023级新生代表们围坐在一起,零距离交流,学生工作部部长胡业权、副部长杜莹参加了沙龙,沙龙由副校长张国辉主持。

14名同学依次发言,分别讲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涯的憧憬与想法。物流2333班艾力扎提•图尔迪同学和护理2332班海热泥沙•艾妮同学来自美丽的新疆,他们表示感恩政府、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和帮助,读书期间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承担责任,立志学成后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殡仪学院的王丝雨和沙干同学提到,在校期间将积极参加专业技能大赛和学生社团活动,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商英2334班周心怡同学目标非常明确,她表示大学期间将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并努力专升本提升自己的学历和见识。来自保健2331班邓科科同学作为一名退役复学学生,他分享了自己到校后本可以申请免军训但还是选择了参加军训的故事,他表示作为一名班级班长,将努力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刻苦学习知识和技能。来自虚拟2333班的单建文同学介绍了自己职业技能竞赛获奖免试入学的经历,他希望在大学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继续深耕专业技能领域,期待用自己过硬的专业能力回馈社会、服务社会。

陈静彬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表示非常感动和欣慰,对各位同学的个人规划感到满意。她认为,本次沙龙活动非常有意义,现场看到新生们良好的精神面貌感到特别高兴。随后,她逐一对14名同学的发言给予了具体点评与建议。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仰望星空,树立远大理想,想清自己想干什么。大学阶段是人生新的起点和关键时期,对人的一生影响重要且深远,希望大家要志存高远,有鸿鹄志向,主动思考并做好人生规划,以远大理想确立人生航向,不断探索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激发兴趣,寻找热爱,把服务国家发展、造福人类社会作为奋斗梦想。二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培养自己能干什么。梦想的实现需要深入实践,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苦干实干。希望大家既要读好“有字书”,更要读好“无字书”,用好民政的小舞台,珍惜社会的大舞台,不问收获,只问耕耘,在社会课堂中努力增长才干,拓宽视野,在奋起而行中收获成长和提升自我。三是善于学习,多读书读好书,珍惜时间把握机会。大学阶段是学习的黄金时期,任何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学习。希望大家多走进图书馆,多感受祖国大好河山,不断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充分珍惜在民院的宝贵时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发学习,用奋斗的青春诠释最美青年的模样。最后,陈静彬为每位同学送上真诚的祝福,希望大家在民院的学习生活开心快乐、收获满满,也希望大家未来的人生之路如今天所愿,心想事成、梦想成真。

会后,陈静彬为在场的同学们签名赠书并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文、图/田顺 审/杜莹 胡业权)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