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校长沙龙
回新疆,建家乡,让青春之花在祖国边疆绽放——我校举行第七十期校长沙龙

5月30日上午,为深入了解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学生的就业意愿及动向,加快推进2023届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在艺术学院303会议室,以“回新疆,建家乡,让青春之花在祖国边疆绽放”为主题举行第七十期校长沙龙。校长陈静彬与12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围坐在一起,零距离交流。新疆吾家乐宝养老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受邀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张国辉主持。

校长沙龙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首先举行了学校与新疆吾家乐宝养老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学校校长陈静彬,新疆吾家乐宝养老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雍宁代表校企双方签约。

第二环节,进行师生交流座谈,8位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学生陆续发言,讲述了自己的实习经历、体会和收获,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衷心感谢。来自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再依努尔•阿布都克热木谈到,“在6个月的实习过程中,我虽然吃了很多苦,但也磨炼了自己,相信只要自己一直坚持从事养老行业的工作,就一定会有所成长、有所收获,会用实际行动回报回馈母校、建设家乡。”阿尔曼•亚森说:“要能吃苦、要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这是我们积累实力的过程,也是企业需要的。要开拓自己的眼界,走出校园,探索不一样的人和事物,见的更多,会让你更自信。”艾麦尔江•达尼亚孜说:“我会怀揣理想与报国情怀,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成就来回馈母校和老师们的培育之恩”。

陈静彬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指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个人收获特别多。她说:“同学们让我感动、欣慰和骄傲。感动,是因为大家经过实习的磨砺后,心态依然阳光,依然有梦想、有规划,说明大家成长了;欣慰,是因为经历三年疫情,大家把不利变为有利,让困难成为了自己人生的财富;骄傲,是因为大家即将回到家乡,投身美丽新疆的建设之中,今天你们以民院为荣,明天民院以你们为荣,我相信你们会做到这一点。我也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提高精神面貌和思想境界,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号召,以在新疆养老行业中的学长学姐为榜样,以服务新疆、建设家乡的情怀去做好新疆的养老事业,不断攻坚克难,奋发向上,努力成为新时代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同时,她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做一个有情之人。要有家国情怀,能够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要有朋友情谊,珍惜朋友间的感情;要有母校情结,希望大家能够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行业发光发热,成就最好的自己,为母校争光。二是要做一个有气之人。有志气,每个人凭借自己的劳动体现出自身价值,在奉献中获得社会的认可,不躺平、不啃老;有骨气,要有较高的职业素养,遵从自己的初心,坚持做最好的自己,不随波逐流;有底气,要自信,坚持学习,向书本、向实践学习,无论面临任何的挑战或身处任何的岗位,你都能够自信满满。三是要做一个有趣之人。要有兴趣,并把兴趣变成自己的爱好,再将自己的爱好与自己的职业相结合,那就是人生的最高境界,所以在工作之余,大家要培养自己的爱好,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要有童趣,只有拥有童趣的人才能永葆好奇心,而有了好奇心,才能促使你不断地去探求,并始终保持年轻的心态去奋斗;要有乐趣,就是有幽默感,这样别人与你相处就感觉舒服,身边的人都喜欢你,有更多的朋友,从而助力你的事业发展。最后,陈静彬给所有同学送上了祝福,希望大家能够带着这3年的收获、带着母校对你们的祝福,迈上人生新的征程!也期待同学们们常回家看看,再续师生情谊!

会后,陈静彬给参会的学生代表赠送了书籍并合影留念。(文/谢伟 图/田顺 审/胡业权)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