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校长沙龙
齐聚民院,梦想起航,2021年民院新生之最——我校举行第六十五期校长沙龙

9月18日下午,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校长李斌与14名新生代表以“齐聚民院,梦想起航,2021年民院新生之最”为主题,在图书馆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第六十五期校长沙龙。副校长王庆国、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胡业权参加了沙龙,沙龙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杜莹主持。

“同学们都尝尝这月饼,这是你们毕业的学姐今天送过来的,大家一起分享”,李斌边招呼同学们吃月饼,边和同学们聊起了学姐的奋斗故事,沙龙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开场。李斌回顾了自己青年时来到长沙求学的经历,欢迎从五湖四海来到民院就读的新生,并请大家谈谈自己是哪方面的民院新生之最,聊聊自己的梦想和对未来的规划。

来自祖国最东、南、西、北及海拔最高、最低地区的新生先分别发言。首先发言的是医学院护理2131班的丁宁,来自祖国最北边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她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保健2132班的奥斯曼江.麦麦提艾力来自祖国最西边的城市喀什,他介绍了当地的美景和美食,引起大家的无限向往,并谈及报考民院和养老专业的原因,表示会朝着专升本的目标不断努力;经过三天两夜才到校的心咨2133班石曲卓玛来自海拔最高的城市日喀则,长途跋涉来民院求学就是想完成自己期盼已久的梦想,见识外面的世界,来校后不同民族的同学在一起开心地相处,深深感觉到了家的温暖,希望能学好专业帮助到身边的人。接下来省内、省外录取分数最高的新生陆续发言。财管学院会计2131班刘璨以高于本科线38分的成绩圆梦民院,是我校省内历史类投档最高分,谈到了自己从小就热爱阅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感谢入校后辅导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希望三年里和同学们一起为了理想而奋斗;民社学院陵园2132班范明慧是我校江苏省历史类投档最高分的新生,她对专业的热爱和执着感动了大家,期待能利用专业技能为社会服务;新生中身高最高的软开2131班曹锋,是一名篮球特招生,谈到自己对篮球的热爱,受伤后也不言放弃,希望在校队能参加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为学校争光;15岁的商日2132班李思琴是我校年龄最小的学生,她的活泼开朗也感染了大家,虽然小小年纪离家求学十分的不舍,但亲切的老师、友善的同学让她很快地适应,她的短期目标就是成为校军训方阵队的成员,并能取得好的学业成绩;最后发言的是外语学院英教2131班刘叶萌,也是我校舞蹈才艺最高分,她谈到了学习舞蹈的成长经历,打算多参加学校社团活动,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对未来的规划是成为一名舞蹈教师。

在聆听了同学们的分享后,王庆国谈到了自己的感想和希望,他肯定了2021级的新生有想法,个性鲜明,大家从天南海北汇聚到学校,使民院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了。希望大家在学校提供的平台上,展示自己,不断成长,共同努力实现梦想,成为对自己负责、对社会有益、对国家有用的人。

李斌在总结时深情地说,进入大学是人生的一个新的阶段、新的征程、新的起航,这个年龄阶段的年轻人,具有青春的自我心态,其实就是渴望长大、渴望独立、渴望成才的一个心态,充满了青春活力。在座的同学们是2021年新生之最,代表了21级新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是希望同学们都是开朗的、快乐的、阳光的,否则会在心里修出一道道的墙,在思想戴上一道道的枷锁。健康阳光的心态、积极向上的态度能为今后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第二是希望大家多读书,开卷有益。教育要遵循规律的就是读书,要多读名著和畅销书这些人类文明的精华,只有读好书才能启迪心智,才能让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理性思考问题、不偏激、更全面、更成熟。同学们进了大学以后,需要改变高中阶段应试的学习方法,把握好在校时光学好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知识;第三是希望大家要全面发展,从个人的逻辑起点出发尝试自己想尝试的,让自己玩得更有趣、更高档、更有内涵。今天也是9.18事变九十周年,希望同学们勿忘国耻,砥砺奋斗,承担年青一代的使命和责任,朝着梦想不断前行,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李斌为在场的同学签名赠书,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