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校长沙龙
拥抱梦想,快乐成长——我校举行第六十二期校长沙龙

3月26日下午,以“拥抱梦想,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第六十二期校长沙龙在图书馆三楼教师发展中心顺利举行,校长李斌与13名残疾学生代表、2名辅导员代表欢聚一堂,就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等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谈。沙龙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杜莹主持,副校长王庆国参加了沙龙。

李斌亲切地开场,欢迎参会的师生代表,并讲述了三位往届残疾学生身残志坚、自强拼搏的故事。他告诉同学们,费孝通先生说过“各美其美,美人其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在春天生机勃勃的校园里,每个同学都与众不同,每一个年轻人都是一朵花,都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希望通过交流了解同学们梦想和未来规划,以及目前在校学习生活的问题和困惑。

27ACF

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畅所欲言。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的宁同学讲述了入学后刻苦学习,钻研专业技能知识,获得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对辅导员和同学们都给予的关爱和帮助、特别是“一对一”帮扶指导表示感谢;商学院雷同学分享了自己克服重重困难,和同学们一起获得省级专业技能竞赛一等奖,并获得“专升本”免试资格;艺术学院彭同学是一名退伍军人,介绍了自己入校后担任班长,成为了党员发展对象,尽最大努力争取实现当一名教师的梦想;软件学院李同学分享了自己入学后参加了学生社团和学生会,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同学一起去火车站做“暖冬春运”志愿者。辅导员代表程冉和张佳华老师也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带学生的情况,表示学生的成长成才就是老师最大的梦想,老师教育帮助学生成长的同时也被同学们乐观坚强的精神所感染,师生在美丽的校园里一起努力奋斗和成长。

1EF25

王庆国对在座同学们进行了专业认识、职业规划、志愿服务、入党意愿等七个方面的现场调查和指导,希望同学们拥抱梦想的同时还要拥抱阳光,做一个自强、自立、自尊的青年,通过在校三年的努力,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

17DE0

李斌在总结时指出,作为本次沙龙的主角,师生们的发言金句频出,非常感动和受鼓舞。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珍惜好春光、好韶华、好时代、好青春,积极践行“爱众亲仁,博学笃行”是的校训。他指出:“同学们是学风积淀和校风传承的火炬手,我们的人生只是单程票,在你们这个最美好的年龄阶段,不懈追求,奋发努力。”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中各种考验,看到生活更加美丽的一面,快乐生活每一天。生活总会有各种磨难,希望同学们一方面正确认识,另一方面享受自己的青春岁月,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积极自信,乐观勇敢。三是希望同学们勇于实践,梦想为因,实行为果,在学习知识中提升自我,在行动中成就自我。更希望大家能够以实践为基,砥砺自己的意志,在实践中学会坚持,勇于担当,成就生命的华彩乐章。

最后,李斌为在场的同学签名赠书,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29885

我校秉承“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理念,长期坚持孤残学生教育培养,积极帮助孤残学生健康成长。通过科学有效的方法和途径,使孤残学生在我校的生活、学习及就业等各方面受到优质的服务与培养,促进孤残学生良好习惯和健康人格的养成。在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帮助下,孤残学生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同时他们的乐观向上、刻苦努力也带动和影响了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涌现出了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