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校长沙龙
朋辈携手同行,助力青春起航—我校举行第六十期校长沙龙

10月8日晚,以“朋辈携手同行,助力青春起航”为主题的第六十期校长沙龙在图书馆三楼学生学业支持中心顺利举行,校长李斌与12名学生朋辈辅导小老师代表、学员代表、工作人员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活动由学生学业支持中心指导老师张盛主持。

1EA72

李斌以学生学业支持中心的缘起开场,鼓励在场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回顾朋辈辅导经历,畅谈未来工作设想,对中心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1728A

随后12位学生代表争相发言,围绕着自己的专业学业情况、在中心的工作和执教经历、活动中的收获和成长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生学业支持中心这一学生自己的朋辈辅导平台的认同,对学校体贴细致的关心关爱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感谢。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同学们发言期间,李斌一直认真倾听,不时提出一些问题,并细心做下记录。

1367D

听完代表的发言,李斌对学生学业支持中心的开展的工作和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学生和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表达了真挚感谢,希望通过本次校长沙龙向全校学生传递“学生以学业为本”的强烈信号,鼓励大家珍惜青春,勤奋学习,争做朋辈学习的示范者和学校发展的出力者。对于学生学业支持中心的发展,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学业,将切实提升学生专业课成绩和清除学生学习拦路虎作为学生学业支持中心后续工作的核心任务;二是要聚焦小组学习,不断壮大学生朋辈辅导老师的队伍,激发学生之间朋辈辅导的化学反应,通过持续不断的小组帮扶,帮助学业困难学生实现成绩提升;三是要以学生的需求为逻辑起点,充分调研锁定帮扶对象,深入学生找准学习需求,广泛宣传拓展朋辈老师队伍,充分发挥学生学业支持中心场地和资源优势,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帮扶,为想要施展才华的学生提供强有力平台支持;四是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网上预约、线上宣传、实时通知、在线评价等,为学生提供便捷和高效的服务。

1B80A

 会后,李斌为每位同学签名赠书,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23F63

 学生工作部(处)部长胡业权、副部长曾万里,学校各学生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校长沙龙。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