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校长沙龙
中外师生 喜迎新春 共话未来--长沙民政职院第58期校长沙龙顺利举行

12月27日,以“中外师生,喜迎新春,共话未来”为主题的第58期校长沙龙在图书馆举行。李斌校长与23位中外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大家在学校国际化办学中的成长与心得。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帅主持本次沙龙。

李斌向参加本次沙龙的中外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欢迎。参加本次沙龙的代表不仅有本学期刚从韩国返校的交换生,还有在我校学习1年,即将返回韩国的交换生;也包括来自马来西亚、老挝的18级和19级学历留学生和语言生代表;新聘德语外教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沙龙。李斌表示,参加本次沙龙的代表均是我校开放办学的先行者和受益者,也是国际化校园的文化使者,希望同学们踊跃发言,主动分享。

23位中外师生非常感谢学校的培养和提供的高质量的国际合作项目,使师生们得以拓展国际视野,学以致用,在国际化的校园文化中成长。我校第二批赴世翰大学交换生代表旅韩1832班周赛表示,在纯正的韩语语言和文化环境中学习生活,不仅是“语言+专业技能”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对韩国概况和文化的认知,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规划更有信心。我校第三批即将赴韩的交换生代表吴燕表示,很幸运能够入选,自己会非常珍惜难得的机会,在导师的指导下,做好学习规划。世翰大学派往我校的空中乘务专业交换生金珉珠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培养,她和同伴的中文已经从零基础到顺利通过了HSK4级考试。她会向更多的韩国朋友介绍中国,介绍长沙,希望未来能成为长沙飞首尔国际航线的空乘人员,做增进两国交流的文化使者。物联网1831班老挝来华留学生阿伦功参加的团队获得了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一名和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获得孙春兰副总理的多次接见。他表示自己会努力学习,做好“一带一路”的建设者和文化使者。来自马来西亚的18级学历生代表陈咏悦表示,在校学习1年多来,留学生德技并修,在2018-2019年度,共计21名留学生获得院级至国家级奖励,其中,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地区赛二等奖1项,省级奖8项,校级奖4项,院级奖4项。中德老年护理项目班学生代表肖安琪表示,通过学习德国老年护理课程,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希望通过学习德语,力争考取德国老年护理职业资格证,未来赴德国实习,继续深造。我校新聘德语教师MONIKA女士介绍了自己的德语教学经验,希望项目班的同学们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学习德语,增强对德国概况和文化的了解。国际学生辅导员廖甜利分享了留学生管理的感受与心得,鼓励留学生和交换生主动融入多元文化,掌握专业技能。

李斌为学校国际化进程中学生们的成长和收获倍感欣慰。他表示国际化办学是“双高校”建设的重要组成,学校会努力开拓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搭建高质量的师生交流平台。李斌引用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的“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箴言,鼓励师生以开放包容的积极态度,尊重、学习和借鉴多元优秀文化,提升国际视野,丰富人生履历。李斌希望青年学子以不惧浪遏飞舟的蓬勃朝气做勇于担当、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追梦人。会后,李斌为中外师生赠送湖湘风景文化系列明信片,寄语未来。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