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校长沙龙
锻造技能精英 宏扬竞赛文化——2019年第三期校长沙龙顺利举行

6月29日,以“锻造技能精英 宏扬竞赛文化”为主题的2019年第三期校长沙龙在图书馆一会议室举行。校长李斌与10位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学生代表一起共话竞赛心得和收获。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在沙龙开场中,李斌指出,学校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五金五银二铜”的好成绩,离不开同学们的勤勉刻苦与努力拼搏。他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总结经验与不足,分享阅历和心得。

同学们一致认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院系和指导老师的关心、支持和教育,在竞赛中收获的不仅是专业知识的扩充,更是可迁移技能的提升。对于下一次的技能竞赛,他们分别从课程设置、实训室条件、指导老师配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同学们发言期间,李斌一直认真倾听,不时提出一些问题,并细心做下记录。在总结发言环节,李斌指出同学们的发言金句频出,相信大家不仅是竞赛场上的精英,也是今后职场上和人生场上的精英。李斌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加强技能竞赛经验的总结。为了更好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学校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加快出台竞赛指南。各位参赛选手提炼竞赛经验,组成报告团,将宝贵参赛经验传递下去;二是要加大对技能竞赛的支持力度。学校将不断完善竞赛激励机制,积极改善实训条件,加大对指导老师的培育,大力宏扬竞赛文化,为同学们取得更好地竞赛成绩提供更强的保障;三是加深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在竞赛过程中发现的不足,是今后的努力方向,希望同学们以本次竞赛为起点,继续加深专业知识学习,着眼未来,要成为班级、寝室、学校的榜样,积极影响身边的同学,不浪费青春,收获青春,正视青春,进一步发挥理论与实践优势,在后续的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会后,李斌在会场为每位同学签名赠书,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据悉,校长沙龙在我校已成功举办56期,是我校校长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平台,成为我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的品牌。作为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我校将继续深化日常思政活动品牌化、系统化,推动立德树人落实处,三全育人工作出实效。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