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校长沙龙
“弘扬大运精神 铸造阳光校园”2018年第5期校长沙龙顺利举行

“弘扬大运精神 铸造阳光校园”2018年第5期校长沙龙顺利举行

11月25日,李斌校长以“弘扬大运精神 铸造阳光校园”为主题在体育部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5期校长沙龙,与14名运动员代表和14名教练员代表开展交流,此次校长沙龙由副校长谢希钢主持。

李斌在开场白中强调,培育体育精神对于阳光校园文化氛围的打造至关重要,学校一直以来都重视体育教育,这关系到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今年的大运会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大运精神需要提炼,大运故事还在继续。

运动员们与校长分享了在大运赛场上顽强拼搏的激情,分享了夺金摘银喜悦,畅谈在学校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中各种收获。其中法律1632班刘金枝同学感谢学校的培育,让自己从一名“游泳小白”发展为助理教练,再到大运会冠军得主,表示自己学到的不仅仅是游泳技巧,还让她明白拼搏与坚持的内涵,并表示会将其运用到专业学习中去。随后,教练员代表和辅导员代表依次发言。

听完各位代表的发言,李斌对大家在本次大运会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充分肯定了运动员和教练员是“爱国荣校典范、顽强拼搏典范、健康健美典范、师生关系典范”。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都要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力量,努力成为阳光体育精神的传播者,将阳光体育精神内化为一种校园精神,体育精神不仅运用于赛场上,而应当倾注于学习中;积极促进校风、学风的有机结合,结合健康中国计划,有效的把创新、创业、创效相结合。李斌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把运动队打造成体育人才的培育平台。学校多提供平台和机会,进一步扩大和打磨这支人才队伍。二是希望运动队成为校际交流的引领平台。可以邀请体育明星来校讲座、上课,营造更为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带动更多的同学和老师积极参与到运动中去。三是希望运动队成为群团体育活动的支撑平台。学生社团、俱乐部要加强活动组织,努力让同学们有参与感,让每个人在运动中收获快乐。

最后,谢希钢总结指出,学校在体育场馆建设、体育课教学、运动训练与竞赛、课外体育活动等方面都走了在全国高职院校的前列,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坚持自己各自所长、各自所爱的体育运动,让自己保持运动、阳光心态,健康工作。

会后,李斌给大家赠送了《让达成目标成为习惯》这本书,并合影留念。

体育部部长陈磊,体育部副部长谭丽清,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学校各新闻媒体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校长沙龙。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