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校长沙龙
2018年第二期校长沙龙顺利举行

3月15日,2018年第二期校长沙龙成功举行。李斌校长与17位来自外语学院的学生代表围绕“积极拓宽国际视野,造就现代服务人才” 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美国社区学院院长多恩•纽波特博士及夫人奥康娜女士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期校长沙龙,活动由外语学院副院长杨帅主持。

李斌首先对多恩博士夫妇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此次校长沙龙的目的想通过交流,进一步拓展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为成为现代服务人才而努力。

17位同学用流利的英语围绕音乐、体育、专业学习、职业规划、跨文化交际、国际旅游体验等多方面话题与多恩博士夫妇和现场的老师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多恩博士夫妇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看待中国的发展、如何看待中西文化差异、到国外求学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并表示很喜欢中国,而且是“长沙迷”,交流现场轻松活跃。多恩博士夫妇对中国旅游的魅力、英语教育的普及、对外交流的热情表示了赞赏,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开拓视野,成长为中国对外交流的使者。在交流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热情大方,展现了我校学子较强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李斌对每位同学的发言都认真聆听,并将整场沙龙活动概况为一场语言交流盛宴、一次文化交流活动、一堂国际沟通体验课。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提高文化认识,正确对待文化差异。文化是平等的,没有高低之分。同学们作为外语专业学生,正确对待文化差异的态度就应该是“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同时强调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是了解不同文化的重要窗户,启发同学们洞察英语学习的本质,学会通过语言认识不同文化间的差异,真正意义上提高自己的国际视野。第二,认识现代科技给语言学习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期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学习。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同学们今后面临的外语学习方面的挑战越来越多。面对科技的日新月异,唯有积极学习才能应对这些挑战。希望同学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不断增强外语应用能力,提高语言素养。第三,希望同学们学会创造性思考,拓宽思考领域、深化思考内涵,为更好的工作与人生做好准备。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在全球竞争日趋激烈、世界合作日趋紧密的今天,国家的发展尤其需要更多的具有创造性思维的现代服务人才,希望同学们不断拓展阅读面,拓宽思维方式,培养跨文化意识,开阔自己的国际视野,立志成才报国,尽快成长为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

最后,李斌校长和多恩博士夫妇共同为同学们签名赠书,并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胡业权、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涛、发展规划处主办干事钱进以及相关处室的老师、学校相关新闻媒体的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沙龙活动。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