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民院首页   + + 加入收藏
校长沙龙
“科技改变生活 学习成就未来”2018年第1期校长沙龙顺利举行

3月4日下午, 2018年第1期校长沙龙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校长李斌与电子学院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专业的16位同学以“科技改变生活 学习成就未来”为主题,进行了畅谈。副校长王庆国出席本次校长沙龙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副处长胡业权主持。


李斌在开场中指出,人类社会正处在一个全新的转折期,未来二、三十年内将变成智能社会,大数据时代的智能社会就是信息大爆炸的社会,在座的同学们将是新时代的参与者与建设者。希望同学们就“科技改变生活,学习成就未来”这个主题,结合自身在校学习和生活实际谈谈感想,畅所欲言。
电教1621班何青霖等16位同学就学生活动、学生管理、图书馆建设、专业学习、专业实训、竞赛平台打造、大学生活适应等方面分别发言。听完16位同学的发言,王庆国指出,人类进入智能社会,知识更迭加快,科技进步加速,同学们唯有学会学习、学会创新才能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同学们努力为梦想而拼搏,实现人生理想。
李斌在总结中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应,重点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相关解答。他希望同学们要有开阔的视野,有目标、有责任,珍惜在校学习时光,不虚度、不颓废,锻炼好身体,修炼好意志,历练好心态,掌握好技能,多进行社会历练,更快地成长成熟起来,成为学校学习、生活、文明习惯养成等方面的楷模、榜样和明星。李斌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终身学习。同学们要不断地开拓新思路、接触新事物、学习新知识。以学习为快乐,以动手为乐趣;二是坚持阅读名著。阅读启迪心智,阅读名著会让大家拥有大格局、大胸怀、大眼界,唯有这样,才能抢占时代的制高点;三是坚持关注时事。正值国家召开“两会”期间,希望大家关注国家命运,肩负社会使命。最后,李斌表示学校会多听取同学们的心声,也希望同学们为学校的发展提出更多真诚的意见,祝福同学们在民院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会后,李斌校长和王庆国副校长给大家赠送了《未来简史》这本书,并合影留念。
教务处副处长谢丽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健以及相关处室的老师参加了此次沙龙。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731-82804000 邮箱:csmzxydzb@csmzxy.edu.cn